close
缘之男篇——nesaver(2005.11.19 01:04)

后来几天,由于忙在夜里00点写东西,当然也没遇到happy bird。可是却发现在我的每篇博客里都有她的评价,呵呵,说我文笔好。我不习惯别人这样的称赞,因为我以前都用笔纸写文章,所以不喜欢别人看,所以没人看,所以也没人评价(语文老师除外,他们对我文章的评价是另类)。



就这样过了好些天,我发现happy bird 的博客里也有了文章,便也给她作了评价“其实你写的比我好啊,呵呵”。天哪,只是看她的文章觉得亲切,为什么?不知道。







就这样过了又好些天,某天上QQ,刚上线,就看到了熟悉的QQ头像闪动,happy bird。



“心哥哥,在啊?”



“不在。”



“不在还说话?呵呵。”



“看到你读我的文章了,谢谢。我挺喜欢在里面写东西的。”



“也看到你读我的文章了,谢谢。我挺喜欢看你写的东西,所以让我当你的读者吧。”



“好啊,求之不得。其实你写的也不错啊,看着亲切。”



“哈哈,当然了,我在模仿你的文章啊!”



“·#¥……”



我说怎么觉得亲切呢……



“那么你侵犯我的权利了,老规矩,补偿吧。”



“是不是又要我以身相许啊?”



“我晕,给我个打扰你的权利吧。”



“abcdefghijkl(电话号码)”



“真聪明啊!不愧是我妹妹啊。”



我不得不承认她确实很聪明,然后键入我的号码。



“addfafgffga。”



“什么意思?让我打电话给你么?”



“你,聪明,自己,看着,办吧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菲妹妹,我想把你写进博客,可以么?”



“除了否定词外,我可以给你所有回答……呵呵”



“那么用什么名字好呢?曹菲?菲妹妹?快乐小鸟?或者我杜撰?”



“你,聪明,自己,看着,办吧。”



“我晕,怎么快就学会其人之道了,那么好的,叫草人张飞吧,好有创意啊,哈哈哈哈!”



“QQ表情:拿刀抹脖子了!”



……



……



“菲妹妹,以后见。我要走了,等着做我旷世杰作的女主角吧!”



“好啊,期待。再见,心哥哥,可是你的以后让我感觉好遥远哦。”



“呵呵,无线电话,让世界没有距离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到点,下线,祷告,睡觉。



第二天收到朋友一条字谜短信,我猜出来了,但觉得有意思,以为能难倒happy bird,就发给她了。字谜如下“鹅下海鸟不见,顺水几月又断魂,水载小船去约会,丽人船上立亭亭,正好一去会芳心,真心相约你来玩,您却无心载有情。”



happy bird用了比我长大概10秒1的时间发回答案:“我没法停止想你”,对了,呵呵,所以说她是个很聪明的人,也说明我是个更聪明的人,哈哈。



第三天,我收到happy bird的一条字谜,说是她朋友考她的。如下:“心头十八添一目,单身贵族尔相思,春来人去无日月,一人相伴到白头,高头只有一对脚,东南西北路遥遥,有人为伍吾口多,两人工枕非夫妻。”



好没难度的题目,“想你三百六十五天”。却好让我诧异,她?想?三百六十五天?



后来想想,胡思乱想而已,我们都太不成熟,十八、九岁的年龄谈成熟是一种奢侈。



不过可以肯定的是happy bird已经走进我的生活,至少网络上是的。我们是好朋友,现在是,将来是,也许友谊确实是没有期限的吧。



些许日子不见了,不知道明天能见到happy bird么?



周庄梦蝶……







周末总是让人兴奋的,没有作业,没有教室,没有工作,没有负罪感,更重要的是happy bird不用工作,在线。



“菲妹妹,看过你新写的东西了,看来我介绍的书的确很有感染力哦。”



“还说呢,差点让我在同事面前出糗……”



happy bird在博客里写到“看到尾声的时候,就是轻舞飞扬写的日记那段,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,泪水也不由自主的在眼眶里打转转,感动+难过。”



每次上中国缘都会到happy bird那里去看看,已经是习惯了吧,我相信她也是一样的,因为我说过要写她的,她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眼里的她吧。



当知道happy bird只看过痞子蔡的《槲寄生》,我可不满意哦,我最喜欢的作家啊!于是,《第一次亲密接触》《雨衣》《夜玫瑰》《爱尔兰咖啡》《亦恕与珂雪》《孔雀森林》,我把蔡的作品全介绍给她了。



“不过我很喜欢,蔡的作品真的很不错哦,谢谢,心哥哥了,还有些没看的,我会找机会看的,就是不知道还要赚取我多少眼泪。”



是啊,连我都被感动得一塌糊涂的作品呀,对于一个女孩,眼泪是在所难免的。



“是啊,看到洪水泛滥……”



“然后淹死你!!!”



“啊!!!好狠啊!我是觉得这个世界上能让我难过的东西都是好东西,郭敬明说的,我认同”



“分明是想让我死嘛,还找借口。”



“冤枉,我比那窦娥还冤哪,我只是不想让你活而已,哈哈。”



“你……”



“我……”



……



这个世界真的有很多事情是出乎意料地莫名其妙,曾经有些一起学习了好些年的同学都没能成为朋友,而另一些也许只要几天只要一个眼神只要一句话语,就已经是无话不说了。



所以,我没有信仰但我相信命运,相信缘分。



佛说:“前世一千次的檫肩而过才换来今生的一次回眸。”



我在上海,happy bird在陕西,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有见面的那一天,虽然林俊杰说“会有那么一天”。



不过,其实,事实上,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。当一个人的好心情可以让两个人分享,坏心情可以分成两份承担的时候,哪怕走在陌生的黑夜街道里,心依旧温暖。



过了好久了,终于把末尾的“未完待续”去掉了。其实我是很想写下去的,只是害怕,害怕收不住笔,做朋友总是很长久很长久的事情,所以选择就此打住。相信一点:有些事情半途而废也很美……



nesaver 2006.2.23.0:5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